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宋疃镇:雷锋精神永相随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3-30 17:52信息来源:宋疃镇 作者:徐平 阅读次数: 字体:【    】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姹紫嫣红。在烈山区宋疃镇,扮亮春光的不止有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还有志愿者的“红色马甲”。这个春天,乡村绿化、交通引导、脱贫攻坚……无处不闪动着“红色马甲”的身影,他们在奉献中践行使命担当,用行动展现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在三月格外耀眼。

党员志愿者忙植树、添春光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又是三月植树时。宋疃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百余名党员志愿者在黄营灵枣种植基地挥锹培土、扶苗浇水,用实际行动书写万众一心护生态、齐心协力促发展的动人篇章。

“这个坑浅不浅”、“水浇多少合适”、“枣树扶的直不直”……植树现场,年轻的党员志愿者赵丹正在向其他人讨教植树小窍门。经过一番摸索,挖坑、浇水、覆土等植树要领,她已经学的有模有样。“三月不仅是植树季,也是学雷锋月,我们党员志愿者更要发挥螺丝钉的精神,保证种植一棵成活一颗,让雷锋精神在绿水青山间传承。”赵丹指着刚种好的果树说到。

巾帼志愿者勤引导、保畅行

三月下旬,和村近800亩梨花竞相开放,引来游客纷纷。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保障赏花的安全性和有序性成了当前工作的重点。巾帼不让须眉,红颜勇挑重担,宋疃镇巾帼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交通引导中,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

“请您把车停在右侧的停车场,然后向前50米就是梨花观赏区。”正在耐心给游客指引道路的是宋疃镇巾帼志愿者李典。数日来,每天上午八点,李典都会穿上“红马甲”准时出现在和村牌楼。引导交通、耐心指路、提醒游客戴好口罩、时刻注意人员密集程度是李典的日常工作。一天下来,她常常双腿酸疼、喉咙沙哑,但她却笑着说:“现在游客都知道有困难找‘红马甲’,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褒奖。这个春天,希望大家在做好防控的同时也能看到好春光。”

青年志愿者送温暖、助脱贫

“大爷,我给您带箱纯牛奶,天气冷,您可以加热之后再喝。”3月中旬,宋疃镇青年志愿者童小蓓来到黄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德力家中走访慰问。在王德力的记忆中,这个年轻的志愿者来过家里多少次、送过多少东西,他已经算不清楚了。但他知道,扶贫政策、救助帮扶、困难问题解决都有童小蓓的身影。“前两年我脱了贫,小童还是时常来我们家走访,她来了,我心里更踏实,对今后的生活也更有信心。”王德力激动地说到。

在和村社区前楼组,青年志愿者赵知义和李新闻正在建档立卡贫困户杨振亮家中打扫卫生。杨振亮因患类风湿性关节炎行动不便,妻子在外打工,家里的卫生常常一个多星期都无人打理。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宋疃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定期到杨振亮家中打扫卫生、整理家务。看着整洁的庭院、干净的屋角,杨振亮红着眼眶说到:“这些志愿者给我一个干净整洁的‘新’家,等我的女儿长大,我也要让她成为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好人。”

在志愿服务的路上,还有无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是宣传政策的“好声音”、是扶贫济困的“小能手”、是乐于助人的“红马甲”、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力军”。春意盎然的三月,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闪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