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宋疃镇:紧绷“防汛弦”,织密“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09:14信息来源:宋疃镇 作者:徐平 阅读次数: 字体:【    】

当前,降雨范围广、强度大,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期,宋疃镇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序组织专业人员清理河道、检修设备,时刻紧绷“防汛弦”,有效织密“安全网”。

带着检修工具,爬上七米多高的吴陵沟节制闸仔细查看启闭设备,7月6日一大早,宋疃镇和村社区安全员张良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主要是查看启闭设备有没有生锈、能不能正常使用,再看看有没有其他需要检修的情况。”张良新一边转动手中的工具,一边介绍到。

检查涵闸设备是安全度过汛期的重要举措。进入夏季,宋疃镇抢抓汛前有利时节,对全镇范围内的涵闸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度汛隐患采取“消险”措施,确保每座涵闸既是“防汛闸”,又是“安全闸”。

除检修设备外,保障沟渠的畅通也是消除防汛隐患的一大“法宝”。在宋疃镇龙岱河流域,专业人员正在河道中打捞浮萍、清理杂草。“防汛的重点在‘防’,在雨季来临之前,我们安排人员对全镇沟渠进行全面清理,全面做好‘防’汛工作,保障河流畅通,群众安全。”宋疃镇农水站站长费传孝说到。

未雨绸缪,防汛之道。据统计,宋疃镇现已对全镇范围内的3条大河、5条大沟、28座涵闸进行全方位排查清理,确保责任落实,措施到位,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