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相约家长会 共筑未来梦

南庄小学召开各年级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10:04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杨智勇单慧丽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家长和老师、家长和家长、家长和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服务学生、服务家长,促进学校的发展。近日,烈山区南庄小学积极有序地召开了各年级家长会。该校领导和教师都十分重视,精心布置工作安排,每位老师在会前都认真“备会”,精心布置会场,干净整洁的教室里整齐地摆放着学生的作业及各科试卷,黑板上写有家长会的主题或欢迎标语,向家长展示着班级的整体情况,展示出各班独有的风格。家长们一进教室,就感受到了一种融洽、和谐的气氛。

家长会上,该校领导从办学特色、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对学生及家长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领导们根据学校的管理要求,在针对孩子的教育问题,对家长的观念改变、家长是否要学习等方面做了重点讲解,与家长进行交流并指导性地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同时家长们也分享着花儿竞相绽放的那份喜悦和成功的育子经验,家长们在相互的交流中获得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好习惯等方面和老师达成共识,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学习,努力改变自己,争取做一个有责任、有方法的合格家长。

将近三个小时的家长会结束了,家长们仍然不离开……他们就孩子的各种日常表现、学习以及生活习惯等等教育困惑与科任老师进行了沟通,老师们用真挚、朴实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例子,不厌其烦一一解答,给家长们支招,指导家长们如何科学的教育和管理孩子,为家长朋友们提供了更多地教育理念和方法,老师们真切的关爱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家长。

该校以本次家长会为契机,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了解老师,了解学校,进一步拉近家校关系,引导家长学习优秀的家教经验,帮助家长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充分发挥家校教育合力,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健康的发展。

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家长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全力支持学校及班级的各项工作。该校校长说:”有家长们全力的配合,有该校爱岗敬业的老师们,孩子们一定会健康茁壮地成长,南庄小学也一定会越办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