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烈山中心学校小学部开展“厉行节约,光盘行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21 11:05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丁欣欣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了让孩子们懂得珍惜粮食的来之不易,形成节约意识,近日,烈山区烈山中心学校小学部开展“厉行节约,光盘行动”主题教育。

此次活动以班级班会的形式开展,呼吁师生厉行节约,珍惜粮食,避免剩餐,减少奢侈浪费;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做节约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节约粮食;积极参加文明餐桌行动,营造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切实养成节约习惯,在校园、家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通过主题教育,全校师生纷纷行动起来,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监督者和宣传者,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形成人人崇尚节约的良好校园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