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海孜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09:31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陈尊 刘飞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10月21日下午,烈山区海童集团校海孜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传统文化”比赛活动。

为开展好这次比赛活动,该校少先大队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通过多种形式对活动进行大力宣传,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接到通知后,各班班主任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认真准备,积极排练,用各种表现形式参与活动。参赛作品有古典诗词,有现代名篇,也有优美散文。活动中,各班参赛选手激情饱满、声情并茂,一首首经典诗词美文宛如一股股甘泉滋润着彼此的心田,让广大学生感受到它的美,领略中华灿烂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学生亲近经典,热爱经典的兴趣。高潮迭起的诵读更是赢得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经过评委的认真讨论评比,按年级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对传统经典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树立弘扬优秀文化的信念,更起到了“读中华经典美文,做爱国学子”的教育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