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孝老敬老 社区情暖重阳

发布时间:2020-10-22 10:16信息来源:杨庄办 作者:王卉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社区居民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氛围, 10月21日,铁运处社区在烈山区民政局和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铁运处社区广场内举行了以孝老敬老暖重阳,共享共建社区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文艺汇演,社区邀请了70岁以上的老年人及党员群众60余人和辖区居民及志愿者们,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以极大的热情在舞台上表演,掀起了重阳节敬老爱老的热潮,现场人头攒动,社区老年人、党员、居民、志愿者欢聚一堂,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幼儿园里的小朋友手捧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献给社区里的爷爷奶奶,这也是铁运处社区组织的“老少同乐欢聚重阳”活动,活动让老人们感觉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活动中,有些老人们给孩子们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有位老党员说:“我们老了,未来的希望寄托在孩子们身上,希望你们懂得感恩,从自身做起,争做弘扬社会美德的典范”,老人讲得认真,孩子们听得仔细。有的老年人前来咨询健康知识,卫生服务站开展现场了义诊活动,为老年人量血压、测血糖,并给予慢性病、健康素养等饮食知识的指导,活动最后所有参演的社会人士和党员群众居民和志愿者们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为每一位老年人送上了蛋糕和牛奶及水果,祝他们健康长寿,开心快乐。

社区通过这些活动,在辖区范围内逐步形成尊老爱老的社会新风气,掀起敬老爱老热潮,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社会给予的关爱,享受快乐、健康的晚年生活,也让“孝老敬老”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后续还会通过上门服务的形式将“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主题思想,形成一股正能量,传递到辖区每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