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2020-10-23 16:06信息来源:杨庄办 作者:周晓婷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10月22日,杨庄街道淮选厂社区及其老年协会举办重阳节文艺联欢演出活动,热烈庆祝我国第八个老年节。社区老年协会、老年艺术团、志愿者、社区群众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文艺演出活动在《梁祝》名曲欣赏中拉开了序幕。此次演出的所有节目都是老年艺术团自编自导自演。他们为演出编排了歌曲《双脚踏上幸福路》《翻身道情》、《浏阳河》,舞蹈《采茶舞》、二胡独奏《赛马》、快板朗诵《文明创建社区行》,泗州戏《民生工程就是好》、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等17个节目,演出在最后大合唱《最美不过夕阳红》中完美落下帷幕,表演真切动人,唯美典雅,引来台下掌声不断,整个活动充满了快乐喜庆的气氛,展现了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孝老敬亲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演出过程中,志愿者们为老年群众发放水果瓜子等零食,并及时向群众宣传银龄安康。此次演出带动更多老年人加入到老年文化体育活动中来,提高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