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古饶镇:“四个强化”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1-01-19 14:37信息来源:古饶镇 作者:戴荣萍 阅读次数: 字体:【    】

烈山区古饶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到“四个强化”,全面从严从实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促稳定、保平安,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强化部署,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古饶镇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加压。做到“两个坚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督导,加大检查力度。古饶镇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每天及时深入村组,对21个村(居)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进行检查督导,按照属地管理要求,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纰漏,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强化担当,压实行业管理责任。古饶镇疫情防控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登记、扫码等防控措施,对主要路口、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实现有效预防、综合防治,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古饶镇充分利用悬挂宣传横幅、村村响广播、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对疫情防控、安全出行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倡导群众减少流动聚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不扎堆、少聚会、少串门,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古饶镇将举全镇之力,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