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古饶镇:做好防疫庆佳节 文化活动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1-02-20 15:43信息来源:古饶镇 作者:戴荣萍 阅读次数: 字体:【    】

共话新春新希望,同谱新年新华章。烈山区古饶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线上线下“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充分挖掘中华传统节日优秀文化内涵,突出人文关怀,利用春节习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专题讲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春节期间,古饶镇举办专题讲座,讲述中国春节文化及其历史由来,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自信,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引导群众大力传承博大精深的春节文化。 

举办赠春联活动、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古饶镇邀请淮北市书画家协会在秦楼村开展迎新春写春联活动。红红火火的春联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传递着温馨的情谊,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无穷魅力。

举办线上乡村春晚会,欢欢喜喜过大年。受当前疫情影响,古饶镇乡村春晚专场采取线上的方式,通过新媒体专业技术录制后,进行线上展播,供广大观众在网上尽享这份精彩与欢乐,从乡村春晚中感受浓浓“年味儿”。

组织“庆新春”读书活动。春节期间,古饶镇村(居)22个农家书屋全天开放,引导群众走进书屋,营造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也为孩子们的寒假生活送上了一道精神文化大餐。

慰问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传递社会温暖。古饶镇利用春节这一契机,古饶镇组织干部对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进行走访慰问,传播乡风文明,为他们送去社会关怀与新春祝福,让好人感受到礼遇,在全社会弘扬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价值追求。

普法过新年。古饶镇利用春节期间居民闲暇的有利时机,开展《环保法》《民法典》《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培训活动,为居民送上普法大餐。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全体居民增强法治观念、法律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