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烈山区交警走进烈山中心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3 08:40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丁欣欣 阅读次数: 字体:【    】

“请问同学们,图片中这些行为对吗?”“你认识这些交通标志吗?”……2月22日上午,淮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支队交警来到烈山中心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中,交警结合近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交通指挥手势、道路交通标志和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对典型事故案例的剖析,以案说法,向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现场,讲课老师还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很好地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

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地促进学生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提升学生自我防护能力,该校还发动学生将所学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中,时刻警醒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