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古饶镇:迎接正月十五 猜灯谜说民俗

发布时间:2021-02-25 11:41信息来源:古饶镇 作者:戴荣萍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丰富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2月23日,烈山区古饶镇文化站在新村社区举办“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活动,现场猜灯谜说民俗,让灿烂的民俗真正“闹”起来,让传统节日融入大众生活,感受热烈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古饶镇文化志愿者主讲元宵节的历史由来和习俗,增强居民文化自信和价值自信,使大家对祖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热爱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居民亲身体验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所在,从而为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我国幅员辽阔,历史悠久,元宵节的习俗各地不尽相同,其中猜灯谜是元宵节重要的民间习俗之一。为此,古饶镇文化站精心准备了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趣味谜语,引起了居民们浓厚的兴趣。灯谜内容广泛,分为字谜、成语、知识、生活等类别,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主持人说出谜面后,大家抢答;如果大家都猜不中谜底,采取击鼓传“花”的游戏规则,“花”传到谁手里,谁就要表演节目,唱歌、跳舞、说笑话、猜谜语等内容都可以。古饶镇猜灯谜活动现场,大家认真琢磨,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提示和讨论,有的凝神思考,有的用手机搜索答案,有的为自己猜中谜底露出喜悦的表情,兴奋地领着奖品,阵阵笑声、欢呼声不时传出……

共享美好时代,共度传统佳节。古饶镇文化站举办的“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活动为居民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