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新华小学举办元宵节展花灯 猜灯谜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6 15:02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郝兰英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26日是中华传统佳节——元宵节,为了让学生了解元宵节的传统习俗,烈山区新华小学校园里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景象,这里正在举办元宵节展花灯,猜灯谜,闹元宵庆祝活动。

学校各班级提前收集好孩子们的特色寒假作业——制作元宵节花灯,然后师生齐动手悬挂到学校升旗台两侧和走廊边。这些花灯造型别致、创意独特、情趣盎然,饱含着孩子们的聪明智慧。气球、包装盒、酒盒、饮料瓶、红包等都被孩子们收集起来制作花灯,丑牛闹春、诗词童话、花鸟鱼虫都成了花灯制作的文化元素。琳琅满目的花灯成了校园最独特、最靓丽的风景,让大家大开眼界,赞叹不已。

活动中,同学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一边欣赏着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灯笼,一边猜测着花灯下高低悬挂的各种灯谜。他们时而驻足凝神,时而欢呼雀跃,一盏盏造型各异、小巧玲珑的灯笼,瞬间让校园里变得喜庆起来。

新华小学负责人表示:此次元宵节创意灯展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浓浓的中国味,拓宽学生素质教育的载体和途径,丰富课程内容,更重要的是让全体同学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华传统节日习俗,陶冶情操,使学生体验到成长的喜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