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古饶镇:元宵节爱在敬老院

发布时间:2021-02-26 15:22信息来源:古饶镇 作者:戴荣萍 阅读次数: 字体:【    】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团圆佳节。为了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家的团圆气息和社会的温暖,2月24日,烈山区古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爱在敬老院”活动。

这天上午,古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带着汤圆、牛奶、饼干等礼物,早早地来到古饶镇秦楼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秦楼敬老院里,志愿者把慰问品送到老人的手里,大家坐在老人的身边陪着老人聊天,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向老人们介绍了许多养生小常识,祝福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志愿者的到来,给老人送去了欢声笑语,尽管室外还是春寒料峭,室内却温暖无比。

王道华老人是秦楼敬老院的大“开心果”,古饶镇的志愿者来慰问,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高兴地说:“社会对我们这么好,我打心眼里感谢你们!古饶镇政府把我们这些孤残老人当做亲人,逢年遇节一定来看望我们,送爱心,送文艺演出,不仅关爱我们的饮食起居,还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没想到提前为我们过元宵节,我们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很温暖很幸福!”

秦楼敬老院的管理员秦勇感动地说:“感谢古饶镇政府的志愿者来看望这些老人。每次来,不仅带着礼物,还帮助敬老院打扫卫生,看看今天的院子打扫得多干净,让我们非常感动!”

此次活动,不但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古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继续为社会弱势群体送去关心和关爱,让他们感受浓浓的亲情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