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古饶镇:任前谈话“敲警钟”把好履职“起步关”

发布时间:2021-06-21 09:48信息来源:古饶镇 作者:代珊珊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0日上午,古饶镇对新调整的9名部门负责人进行任前集体谈话。镇党委书记陈平生,党委副书记、镇长孙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干部人事调整是镇党委统筹考虑、反复酝酿、慎重决定的,充分体现了注重从优秀干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群众认可选拔任用干部的鲜明用人导向,也体现了镇党委对干部的关心和关爱。新任部门负责人要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增强政治自觉和自律意识,严防“灯下黑”,带好队伍,构建互敬互信、平等相待的“亲清”战友同志关系。

陈平生在谈话中强调,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四个强化”。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执行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安全生产、环保、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工作部署。强化“大局意识”。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各部门要遇事多商量、碰事多沟通、有事想办法,加强协作。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尽快熟悉业务,职责职能,依人试岗,要在实践中创新,超越自己,博采众长,不断学习,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丰富知识素养。强化“廉政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从自身做起,准确定位自己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应担负的责任,严守政治纪律、经济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孙超强调,新任部门负责人尽快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统筹兼顾“指挥员”和“战斗员”的关系,综合协调谋划好局部与全局工作。履职尽责、敢于监督、勇于担当,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陈平生对新任9名部门负责人提出殷切期望,要有“五气”。一是在发展创造中滋养大气;二是在问题矛盾中涵养静气;三是在诱惑邪气中守住正气;四是在困难挑战中树立勇气;五是在团结奋进中展现朝气。

谈话会上,9名新调整部门负责人依次表态发言,表示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栽培和支持信任,将尽快熟悉新岗位新环境,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本次谈话使该镇新任部门负责人对加强自身建设有了再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以新担当、新作为献礼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