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宋疃镇:聚焦“三张图”,助创文明城

发布时间:2021-06-21 11:49信息来源:宋疃镇 作者:徐平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1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开局之年,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常态长效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让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宋疃镇聚焦“三张图”,扎实开展“九大提升行动”,通过破难题、清积弊、除盲点,补短板,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绘制一张“作战图”,高起点谋划

宋疃镇坚持从整体出发,一盘棋做谋划,制定详细的实施计划,做到文明创建有规划、有目标、有重点。同时,成立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狠抓任务落实,严格按照文明创建的标准,在辖区内重点地段,特别是高速路口、丰山街两侧、镇政府周边等范围内定点、定岗、定职责。全方位做好文明办、城管、环保办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工作,常态开展联合行动,依法依规,重拳整治流动摊贩、车辆乱停放等一系列“老大难”问题,杜绝“突击式”现象。

细化一张“分类图”,严要求落实

宋疃镇积极探索,进一步强化分类指导,夯实创建基础,针对不同地点、不同村(居)的实际情况,细化文明创建推进措施,切实增强文明创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文明创建的落实上,宋疃镇突出抓主抓重,靶向精准发力,着力抓好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着力补短板,突出精细化,以农村人居环境、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窗口行业、农贸、集贸(批发)市场、城区环境秩序、交通秩序、公共文化旅游体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老旧小区和基础设施“九大提升行动”为抓手,把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奋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拓展一张“实践图”,高标准推进

宋疃镇聚焦全民参与,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全面统筹推进阵地建设,建立“镇、村(居)”二级联动机制,真正把队伍建起来、阵地用起来、活动搞起来。同时,强化宣传引领,广泛开展文明新风、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宣传活动,宣传新思想,传承好乡风。积极开展创建文明村镇活动,宋疃镇现有省级文明村镇1个,市、区级文明村镇8个。扎实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宋疃镇现有86户居民荣获市、区“星级文明户”称号,125户居民荣获镇“星级文明户”称号,先后推选 “淮北好人”“烈山好人”等先进模范4人,乡风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