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古饶镇:共过“政治生日” 聆听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2021-06-22 10:25信息来源:古饶镇 作者:邱彩凤 代珊珊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每位党员深入感悟红色初心,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激活党员“红色细胞”和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6月21日上午,古饶镇开展“初心最美 誓言不变 共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4位在6月份入党的同志共庆“政治生日”。古饶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四个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堂红色故事,颁发一张“政治生日”贺卡,送上一段“生日”寄语,让全体党员重温党组织对自己的培养历程,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激发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初心不改展未来,峥嵘岁月忆往昔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活动开始,古饶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侯子佩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干警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在宣誓中全体党员纷纷回忆了当年入党时的情景。第一次写思想汇报、第一次面对党旗宣誓、第一次佩戴党徽、第一次参加组织生活……一个个第一次不断锤炼着党性。

百年党史入人心,光辉历程常提醒

古饶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余伟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重庆谈判和争取和平民主的斗争故事。

这段动人心魄的红色故事,彰显了革命先辈爱党爱国的心路历程,也把大家带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深切感受了革命战争年代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先烈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对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让大家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

“政治生日”常进行,组织关怀暖人心

4名党员一起走到台前,捧起党组织送给他们的“礼物”,深切感受到了镇党委和机关支部温暖的关爱,“今天是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听党的故事,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信念更加坚定,初心不改,永远跟党走。”古饶镇人大副主席雷明侠谈到。通过重温入党日,就是要提醒自己“我是谁”,牢记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宣誓时的神圣一刻,牢记“第一身份”、明确“第一职责”,自觉把党员意识融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为了党和国家的政治事业,奋斗终身。

“生日”寄语露真情,初心使命永牢记

古饶镇人大主席刘飞代表镇党委给此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祝福。刘飞指出:“我们的党员队伍中,既有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资深老党员’,也有正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奉献的青年党员,党的历史传承不能忘记,党的光荣传统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不能忘记。正如我们今天活动的主题‘初心最美 誓言不变’所表达的一样,全体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古饶镇通过此次“政治生日”活动,不仅是为了纪念加入党组织,庆祝在党员队伍中的成长进步,更为重要的是,要感恩党组织的教育培养,让党员同志们真切地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感受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始终激励、鞭策自己,不忘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古饶发展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