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古饶中心学校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10:26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赵爱玲 阅读次数: 字体:【    】

8月27日,烈山区古饶中心学校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中心校全体人员,所属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长(园长)参会。

会议学习了《烈山区开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方案》。就学校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强调,一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点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教育方针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二要多措并举强化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宣传与研究阐释,将党的教育方针纳入各校(园)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重要内容;三要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教育行政管理、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四要以党的教育方针高质量统筹推进依法执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五要认真组织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扎实做好动员部署、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到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和减负措施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教育部“五项管理”文件进行再次详细解读,向校长(园长)强调了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五项管理的工作重点与难点,并对学校下一阶段落实“五项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对标对表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排查纠正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误区和偏差,在今后的工作中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学校的行政管理、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