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宋疃镇:开在家门口的就业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1-09-01 08:33信息来源:宋疃镇 作者:徐平 张超慧 阅读次数: 字体:【    】

“出家门进厂门,有了这辆直通车,又省时间又省钱,别提多方便了。”马桥村村民指着不远处的一辆车说到。

村民口中的公交车其实是马桥村直达晶信电子的就业直通车。近年来,宋疃镇积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地就近就业,通过对接企业,精准招工、用工、送工,协调企业配备直通村(居)的就业直通车,探索出一条“输得出、稳得住、留得住”的温暖就业路。

宋疃镇马桥村位于烈山区东部边缘,背靠大山,交通位置不佳。多年来,该村80%的年轻人都选择外出务工。2021年初,距离马桥村10公里的京信电子到村招工。优越的薪资待遇、家门口的就业机会吸引了不少村民的注意。但是因缺乏交通工具、没有公交线路直达,很多村民犹豫不决。得知这一情况,镇村干部积极对接企业,协调用工车辆,在宋疃镇与京信电子之间开通就业直通车,通过“点对点,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保障群众安全快捷就业。

马桥村村民张小婷就是就业直通车的“红利获得者”。32岁的她常年在外务工,因距离较远,一年只能回家一次。“以前在外打工,不能及时照顾老人孩子,心里有说不出的愧疚。现在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工作岗位,还有免费班车直达厂区,别提多方便了。”像这样的村民还有很多,就业直通车让“有家的地方也有工作,有工作的地方更有温暖”。

下一步,宋疃镇将继续做好就业指导、政策咨询、就业技能培训等服务工作,搭建劳动力与企业用工的双向选择桥梁,让企业“用工足”,群众“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