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宋疃镇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14:21信息来源:宋疃镇 作者:张超慧 阅读次数: 字体:【    】

8月31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文明创建工作,宋疃镇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细化措施、压实创建责任,就全力做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认清形势、聚焦短板抓创建,摒弃侥幸心理、突击心理、消极心理,真正把各项创建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文明创建的标准,在辖区内重点地段,特别是丰山街、马桥街、镇政府周边等范围内定点、定岗、定职责,全方位做好文明办、城管、环保办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工作,常态开展联合行动,依法依规,重拳整治流动摊贩、车辆乱停放等问题。统筹协调创建,督促各村(居)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工作。加强氛围宣传,增强群众的认同感,提高参与积极性,让群众自发形成“文明创建责无旁贷”的主人翁意识,自觉配合、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去,形成“人人来创建,创建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村(居)要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实地测评操作手册》开展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多沟通、多配合,以饱满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攻难点、补弱点,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在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中交出“高分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