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杨庄街道:扎实做好返乡人员信息摸排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1-13 11:19信息来源:杨庄街道办事处 作者:甘露 阅读次数: 字体:【    】

春节将至,辖区内不少在外奔波的乡友将陆续返乡与家人团聚,疫情防控任务加剧。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杨庄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街道各社区将摸排、核查返乡人员疫情动态信息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盯高校学生放假、春节务工人员返乡时间节点,进一步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全覆盖开展返乡人员摸排管控工作,筑牢群防群控体系,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街道联合社区组建摸排小组,深入开展辖区外地返乡人员信息摸排。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宣传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管控措施等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引导在外人员春节期间尽量就地过节,避免返乡途中感染疫情;对确需返乡的人员,引导他们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后第一时间到社区进行登记报备。

街道在做好人员摸排管控的同时,还同步加强了对辖区内各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紧盯麻将馆、网吧、超市、饭馆等重点场所,严控辖区聚集性活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底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