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临海童街道临涣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回顾光荣历程、坚定青春信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09:07信息来源:临海童街道办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了展现社区共青团员的青春力量,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培育共青团员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5月4日,临海童街道临涣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回顾光荣历程、坚定青春信念”主题活动。

图片

活动伊始,全体团员面对团旗、高唱团歌,重温了入团誓词,再次感受了入团宣誓的庄严、光荣和喜悦,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随后,社区志愿者组织全体团员观看了革命电影《建党伟业》,这部影片生动再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讲述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为社区青年团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活动最后,青年团员以用饱含深情的诵读、铿锵有力的声音,将《写给共产党的一封信》《革命烈士杨靖宇》《半条棉被的故事》等红色经典作品呈现给大家,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青年团员们精神饱满、感情真挚。红色经典蕴含红色初心,是锤炼党性修养的力量源泉,青年团员通过现场诵读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礼赞伟大祖国,同时展现临海童街道青少年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和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

图片

活动结束后,社区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从革命电影中汲取了精神滋养,在红色经典中坚定了信念力量,在今后会持续发扬红色精神,汲取百年党史精华,在工作和生活中努力攻坚克难,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