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蔡里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守好养老“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05-30 17:39信息来源:烈山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提高老年人知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近日,蔡里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发放老年人防骗攻略宣传资料,向老人面对面讲解当前养老诈骗的主要手段,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对老年人进行广泛宣传,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一些不法之徒利用通讯技术和网络等方式不断翻新诈骗手段。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群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基础工作,让老年人了解网络诈骗手段。提醒居民在工作生活中做到三不要:第一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第二不透露自己的情况;第三不转账,学习了解银行卡知识,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老年人对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增强了老年人诈骗的识别能力,营造了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