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宋疃镇扎实抓好秸秆全域禁烧

发布时间:2022-06-10 14:59信息来源:淮北日报 作者:刘露 蔡思佳 阅读次数: 字体:【    】

连日来,烈山区宋疃镇明职责、强宣传、重监督,积极安排部署,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细落实。

实行乡镇领导包村包片机制,抽调工作人员成立秸秆禁烧工作组,强化镇、村两级管理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将禁烧任务细化到田、责任到人,要求责任人必须24小时轮值在岗,做到盯机、盯人、盯田块、盯重点时段,真正做到严防死守。将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作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手段,充分利用应急广播、宣传栏、条幅、宣传车、LED电子屏等,全方位、多渠道宣传秸秆禁烧法律法规,普及秸秆科学利用方式方法,由被动禁烧变为主动利用,引导群众树立不愿烧的意识,从根本上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全年零火点。

此外,该镇还成立秸秆禁烧巡查组,全天24小时对辖区禁烧点进行不间断、全覆盖式巡查和抽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禁烧工作不力的村(居)及个人给与实时通报、严肃处罚。同时,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灭,有灰必究,严查第一把火,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