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共烈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6 17:48信息来源:中共烈山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珠 撰稿/王铭安 审核/朱玉聪 签发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13日下午,中共烈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研讨会召开,区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上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等内容。书面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

会议指出,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学风,做到提前学、带头学,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要结合分管领域、分管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新要求、新论断、新部署细化为推动烈山发展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行动指南,要对标对表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要发扬协商和民主两大主题,巩固统一战线,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共识、集聚合力,共同建设现代化美丽烈山。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如何扛起“国之大者”的重任,保护耕地,维护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思路和方向,要结合烈山实际,将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如何”的拷问,结合烈山区干部队伍实际,确保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打造和历练高素质干部队伍,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保证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市委的重大安排在烈山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