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烈山区召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暨招商引资、
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1 17:34信息来源:中共烈山区委宣传部 作者:陆珊 撰稿/王铭安 审核/朱玉聪 签发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1日上午,烈山区召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必须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作风,聚焦“全力拼经济、打赢翻身仗、实现进位次”目标不动摇,在争先创优中拼斗志比效果,在落实执行中拼干劲比速度,在统筹调度上拼灵敏比力度,大干快上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主持会议。区领导寇鹏飞、曹梅、邓鹏、李响、方旭东、郭卉、沈宏、任强、聂颖等参加会议。

李明指出,面对发展重任,必须增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的使命感;面对战略机遇,必须增强“只争朝夕、快马加鞭”的紧迫感;面对问题短板,必须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紧盯大势、把准趋势,抓住“大疫之后大建设”的政策“红利期”、机遇“窗口期”,一着不让抓招商、上项目、强工业、优环境,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转机,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明强调,要熊熊烈焰抓招商,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聚力攻坚招商重点,拓宽招商渠道和模式,优化招商队伍结构,以“专业化”“定制化”招商提升工作成效;要轰轰烈烈上项目,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强化要素保障,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增动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为烈山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勇猛刚烈强工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加快壮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优质企业,实施民营龙头企业“培优扶强”工程,有针对性地扶持企业做强做大。

李明强调,要在改进作风、担当作为上聚焦用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要在办好实事、为民造福上聚焦用力,牢固树立群众利益至上的工作理念,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高质量完成各项民生工程,让群众有得有感;要在亲商惠企、优化环境上聚焦用力,秉持公心政商交往,坚持顶格倾听、顶格推进,打造亲清更统一的政商环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量化任务指标,实行挂图作战、清单管理,全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刘明在会上指出,起跑决定后程,争先才能领先。要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关键在于打好基础,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全区上下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树牢“先”的意识、振奋“拼”的精神,咬定目标、抢抓机遇、加压奋进,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烈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曹梅宣读《关于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优秀企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扬的通报》《中共烈山区委办公室 烈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2022年度“纳税五强”民营企业的决定》《中共烈山区委办公室 烈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2022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的通报》《中共烈山区委 烈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争先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响通报全区2022年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方旭东通报全区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工作情况。并对优秀招商引资企业、金融机构先进单位、纳税五强民营企业、全区高质量发展争先奖和招商引资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企业代表和区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