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烈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2 18:26信息来源:中共烈山区委宣传部 作者:刘露 撰稿/王铭安 审核/朱玉聪 签发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12日上午,烈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区委书记李明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0人,实到代表178人,因事因病请假12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明、寇鹏飞、曹梅、邓鹏、郭卉、冯琰、任强、聂颖、缪瑾、李晓潭 、吴雪侠、蒋祥力。

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烈山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明作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赵媛媛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英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寇鹏飞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府副区长李响作关于烈山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以及2023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说明。

大会书面听取烈山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烈山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和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一般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审议通过选举办法、《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刘明在报告中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极具考验,极不寻常。一年来,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多轮疫情的反复冲击、极端干旱天气的严重影响,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护航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稳中求进、破难前行,现代化美丽烈山建设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刘明指出,2023年,烈山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以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好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区委八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坚持扩大内需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重,坚持招大引强,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向稳向好,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锚定“坚决打赢翻身仗、全省排名大提升”目标,以烈山的“稳”和“进”为全局作贡献,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烈山的生动实践。

寇鹏飞说,过去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努力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烈山实践”,使人大各项工作都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激发人民创造。

寇鹏飞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建设现代化美丽烈山,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以更大力度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以更实工作举措动员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和东部新城建设,奋力书写新征程烈山人大工作崭新篇章。

不是人大代表的区领导、区政协委员等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