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杨庄街道:织密疫情“安全网” 共筑防控“党员墙”

发布时间:2022-11-22 09:27信息来源:杨庄街道办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杨庄街道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全街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勠力同心,和衷共济,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不容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共同凝聚起守护家园的强大合力。

    突出谋篇布局,上下联动,增强“推动力”。面对新一轮疫情来临,杨庄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级党组织连夜召开工作部署会,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漏防万一”原则,成立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组、重点行业管控组、社会维稳组等9个统筹工作小组,实行专人负责和动态调整机制,形成上下贯通、紧密合作、高效有序的工作体系。街道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84人,设立物资保障、关爱关怀、卫生医疗等先锋岗,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摸排、对重要点位的管控、对重点场所的管理,实现社区防控工作“一门清”,真正做到心中有责、肩上担责、守土尽责。

突出党建引领,织密织细,增强“保障力”。为推动防控力量落到实处,街道54个党组织闻令而动,街道和社区全体133名工作人员逆行出征,并火速成立20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群众挺身而出,积极向组织靠拢,冲在最艰苦第一线,做到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责任不临时,提供坚定的组织保障和有力基础。依托“网格1+1”工作模式优势,把一切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94名网格员、234名楼栋长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迅速出击做好宣传教育、入户摸排、信息采集等各项工作,并组织物业管理、居民骨干等共同参与,落实联防联控,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突出团结凝聚,共克时艰,提高“行动力”。目前,杨庄街道7支志愿服务队、117名党员志愿者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在35个防疫卡点上日夜坚守,全面支援和服务辖区居民、检测点、物资保障等第一线,“大白”“小蓝”“小红”共同绘就街道最安全的“风景线”。充分发挥矿退社区特色,广大退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积极性,主动请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93人,充分发挥“本领强、热心肠”优势,做好宣传、登记、调解等工作,形成干群联防聚合力、党员群众共推进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