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服务“送上门” “零距离”解难题——烈山区宋疃镇转变工作方式创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30 09:07信息来源:宋疃镇、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张超慧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25日一大早,烈山区宋疃镇种植户费赵飞走进温室大棚,打理起满棚草莓。再过两个星期,满心呵护的宝贝就上市了,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些年,在镇里支持下,我的产业日渐红火。特别是今年秋种时,我正为扩大种植规模的资金发愁,镇政府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着协调,把低息贷款办了下来。”费赵飞表示,政府贴心周到的服务让自己创业信心倍增。

同样得益于“上门”服务的还有安徽鑫成功瓷业,这是一家招商引资企业。自企业投产后,日产瓷砖5万平方米,产品销往全国并出口韩国,全年实现产值2.6亿元。今年,面对市场需求扩大,公司出现了供电线路负荷不足和用工短缺等情况。就在此时,宋疃镇再次出手,帮企业解决了难题。架设专业线路、招来各村富余劳动力……现在的鑫成功瓷业实现产销两旺,争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市场主体,要涌现出更多高质量的市场主体,就离不开一流的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宋疃镇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理念,以为企业优环境活动为抓手,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五做到”,为企业创造最好的经营条件和环境。“我们会继续加大走访力度,提高服务实效,切实做到让企业时时处处得实惠、感到温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宋疃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化文强介绍。

截至目前,宋疃镇党员干部已通过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收集问题96件,均一一帮助协调解决。其中为企业解决贷款3000万元,技术改造补助资金15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用工30余人,极大保障了镇域工程项目顺利施工和企业的生产经营。数据显示,至10月底,全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