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民心 ​ ——烈山区百姓宣讲团将党的“好声音”传播到基层

发布时间:2022-12-02 15:03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刘露 见习记者 陈子昱 阅读次数: 字体:【    】

“坐高铁, 看中国, 十年巨变;多少事,成现实,展现眼前……”近日,烈山区烈山镇民间艺人马庆山来到榴园社区四眼井旁,用一架鼓、两块铜片说唱起大鼓曲目《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文艺作品凝聚新力量、展现新思想。贴近百姓生活、简单易懂的“三句半”引得群众或侧耳倾听,或随声和唱。

1951年,在禹大林等党员的带领下,榴园村老少齐上阵,克服重重困难,在1952年夏天建成深35米、直径1.8米的水井,村民为了取水安全,在大石头上凿成四个井眼,可以同时取水,故称“四眼井”。1954年2月,村民在水井旁刻碑“饮水思源”以传后人,以感党恩。同时,在四眼井纪念馆内,带有历史印记的“老物件”展示出榴园村饮水思源、干群同心、脱贫致富、全村小康的发展历程,传达新时代乡村振兴过程中,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示范引领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建设风貌。目前,四眼井已成为淮北市重要的党员教育基地之一,四眼井的故事更彰显了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传递着党的惠民理念。

年近七十的马庆山说:“通过党的二十大百姓宣讲,让我再次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也让我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真正含义。”作为烈山镇家喻户晓的民间艺人,近年来,马庆山创作的淮北大鼓《新时代新思想引领全球》,向基层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传唱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惠农政策;《和谐家庭幸福多》,传递了良好家风,崇尚礼仪传递文明;《科学养犬》,则让文明之花常开常艳;《党恩似海》,讲述党的百年历程……

据了解,烈山区组织的百姓宣讲团,由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红色讲解员、文艺演出骨干组成,采用“文艺+宣讲”的形式,巧妙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其中,让群众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了解党的政策、聆听党的声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宣讲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我们身边,作为乡镇干部,我要把学习精神和贯彻实践相结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引领带动作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开创美好生活,共同缔造幸福家园,为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烈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人选刘子锐听完宣讲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