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19年工作计划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作者:发改委信息来源: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01-08 10:23

(一)持续推进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使用。各部门要及时将本部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上传至该专栏进行公示,各行业各部门要提高平台使用效率,加快与权力清单运行平台、各行业信息系统以及国家、省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等互联互通,实现信用信息共享。

(二)加大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力度。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宣传引导作用,结合3.15、信用记录关爱日、法制宣传等各类活动契机,集中宣传信用政策法规和信用知识,开展诚信守法企业创建等活动,提高全民诚信建设意识。

(三)着力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抓好典型案例归集宣传。参照国家、省市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相关文件,加强对守信主体的宣传和激励及对失信主体的约束和惩戒,在安全生产、产品质量、食品安全、金融、税务、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制定相关联合激励和惩戒办法,实施联合奖惩机制,归集各行业各部门社会普遍关注的、容易产生较好社会效果的实施激励和惩戒的相关文件和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