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发改委关于落实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整改报告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发改委发布时间:2020-07-08 16:21

按照《淮北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我单位认真开展“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及时制定《淮北市烈山区发改委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整改工作方案》,结合区发改委政务公开工作实际,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升政策解读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未及时公开本年度部门负责人作为“第一解读人和责任人”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未公开本年度文字解读(内容应深入解读政策制定背景、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创新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等)

整改情况:针对本年度本级出台文件和上级部门出台与我单位相关的政策文件,按照七要素要求,深入解读政策制定背景、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创新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考虑,已公开单位主要负责人解读和本年度文字解读。

(二)提升决策和执行公开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未公开本年度未在决策前应向社会公布意见征集,向部门公布的意见征集未公开决策草案;未公布本年度相对集中的意见未予采纳的原因。

整改情况:截至目前我单位本年度暂未出台应向社会公布意见征集意见的重大决策性文件,如有此类文件及时向社会公布,并广泛征集意见,认真研究采纳各方社会意见,并对未采纳的意见及时公开未予采纳的原因。本年度已出台的正式文件,需征集部门意见的,征集部门意见和意见采纳情况已予以公示。

(三)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总体情况内容未分点公开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需包含工作考核、社会评议信息)

整改情况:已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要求,分点公开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工作考核、社会评议信息等,进行了充实、修改,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