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发改委多举措做好基层政务公开工作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11-08 17:32

区发改委认真部署,积极开展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助力建设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机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针对政务公开工作,我委多举措并举积极做好基层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信息公开要全面。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围绕群众关切事项,做好如何惠企、惠民政策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所有公开的信息要及时、完整、有效。

二是网上查询要便捷。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有关政策,充分利用网络媒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公开透明的基本要求,将信息进行全面网上公开。

三是群众办事要简易。除了部分应该公开和必须公开的事项,应结合实际,对群众办理较多事项的政策依据、办事流程等,也对应的进行了公开,并同步公开了综合服务热线,不仅提高了办事效率,也尽量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四是全程服务要贴心。全面公开办事程序、简化办事流程,重大事项、特殊情况等做到提前告知、提前宣传,不能代办的事项为其核准材料,能代办的事项全部实现代办,争取为群众提供全程服务、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