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应-预防新冠病毒】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健康提醒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1-12 11:12

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特别是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输入病例,并引起本土聚集性疫情。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为严防疫情输入,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如下: 

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天津市和2021年12月25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河南安阳市人员,以及近两周有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或所在城市旅居史、经停史来(返)淮人员,尤其是与官方公布的感染者活动轨迹存在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需要居家隔离者请配合管理,足不出户;健康监测期间应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本人和同住成员尽量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需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做好途中个人防护。返淮时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备查验,返淮后立即到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广大市民应自觉做好日常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保持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减少参加各类不必要的聚集活动,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归来的人员。同时,要积极配合落实测温、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方式,且新冠病毒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具有保护效力。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0日

市县区疫防办和疾控机构咨询热线:

淮北市疫防办:0561-3119613

濉溪县疫防办:0561-6063811

相山区疫防办:0561-3190052

杜集区疫防办:0561-3090139

烈山区疫防办:0561-4685112

淮北市疾控中心:0561-3119566

濉溪县疾控中心:0561-606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