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发改委副主任金名泽带队开展3·15专题诚信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3-18 11:00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弘扬诚信文化,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烈山区发改委开展了以“弘扬诚信理念、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3·15专题诚信宣传活动。

一是围绕“弘扬诚信理念、共促消费公平”活动主题,开展3·15消费维权进社区、进商场、进校园、进市场、进企业五进宣传活动。积极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关法律法规,宣传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诚信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信用相关政策和法规,并走进群众中间发放诚信宣传资料、普及诚信知识,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活动中来,共同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二是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检查,筑牢公平消费底色。市场局组织执法人员到超市、药店等经营场所开展3.15专项执法检查,查看商品外包装标签、合格证、标识、生产日期、使用说明等内容,向经营者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经营者明码标价、不虚假宣传,强化消费公平共识,夯实消费公平基础。

三是畅通渠道,提高为民维权成色。畅通消费者诉求反映渠道,认真做好“12315”消费维权申诉举报处理工作,坚持事后处理和事前举报相结合,做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坚强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