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4-06 15:08
类别(级别):

强对流天气预警

概要: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今天午后到夜里我市有阵雨或雷雨,并可能伴有8级以上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1-12日全市还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11日前我市气温逐渐回升,最高气温可达29°C左右。1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市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平均气温将下降6~8°C。同时偏北风力增至3~4级,阵风7级。

影响范围:

全市范围

防范要求:

1. 密切关注强对流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防范道路湿滑、视线不好等导致的安全隐患,避开低洼路段,注意安全出行,做好公路、铁路等重要交通干线、枢纽的疏导和安全管理。

2. 加强对临时搭建物、广告牌、高空作业装置等的隐患排查,及时做好除险加固,停止高空作业,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设施农业提前做好防风、防雷准备,旅游景区管理单位和户外活动群体做好相关安全防范;提醒公众减少出行和农田劳作等户外活动。

3. 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

4. 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抢险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救援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