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教育局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烈山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09-23 17:24

9月23日下午,烈山区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区科创大厦九楼会议室召开第九次学习研讨会议。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慎海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局党委副书记李明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章),并传达烈纪通〔2022〕8号文件、烈纪通〔2022〕9号文件。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欣领学《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小学岗位设置管理的指导意见》《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明生:甘做家乡教育的守望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鹏鸟领学《全面实行零基预算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一张张证书,浸透了杨明生留守家乡教育奋斗的心血和汗水。一道道光环,镌刻了杨明生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拼搏足迹。一项项成就,映射了一条勤奋者坚实的奋斗之路。一根根白发,谱写了一曲家乡教育守望者高亢的奉献之歌。杨明生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陶行知的一句话:人生为一大事来。用心办有爱的教育、有魂的教育、有温度的教育,把教书育人当成“一辈子”的大事,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用自己的行动点亮孩子的未来。区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学习宣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明生的先进事迹,扎根烈山教育沃土,无愧时代担当。

研讨会上,李慎海作总结讲话。一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二是严格规范办学行为,持续推进“双减”工作,进一步规范实施课后服务;三是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区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心校、集团校、区直学校书记及校长参加学习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