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司法局扎实开展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08-15 15:31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关于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我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确保辖区和谐稳定,近日,烈山区司法局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

一是精心部署,强化责任。及时召开社区矫正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活动部署会,制定了《关于组织开展全区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查活动的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了活动的目标任务、督查内容、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组织力量,全面排查。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逐一进行见面谈话,正面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动态情况,重点对感情有纠纷、经济有困难、家庭遇变故、患重症疾病等有再犯罪风险和安全隐患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全面排查,做到对矫正对象基本情况清、现实表现清、行为去向清、监管责任清。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在走访排查基础上,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定位系统、视频通话、发送实时照片和位置等方式,对照社区矫正对象日报告等情况,核查个人报告真实情况,对照外出请假台账,查询矫正对象活动轨迹,核查是否有违反管理规定不假外出的现象,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是自查督察,促进整改。要求各司法所在7月底前开展全面自查,认真梳理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排查问题,及时整改。

通过隐患排查活动,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严守安全稳定底线,加强了重点人员管控,落实了社区矫正各项制度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