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司法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08-20 15:39

为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教育,保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持续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利益,8月15日上午,童亭矿中心社区联合烈山区司法局在辖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宣传。

活动中,司法行政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小喇叭播放等方式,向老年群体宣传养老诈骗惯用的骗局,教导年轻群体要多与家中的老年人交流、沟通,了解他们最近的生活状况,一旦发现老年人被骗,应耐心劝导,及时止损,并立即报警。

接下来,烈山区司法局还将依托“法律进乡村”“法律进社区”等方式持续开展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法治氛围,引导老年人及其家人提高防骗意识,帮助老年人提升防范养老诈骗“免疫力”,避免掉入诈骗“陷阱”,守好“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享受幸福晚年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