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类】台风防御预警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9-13 16:04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预警信

时间:202291312

类别(级别)

台风防御预警

 

据气象部门预报,13日至15日台风“梅花”将对我省造成明显风雨影响,全省东部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偏北风力将增大到4级左右,阵风7~8级,水面和山区阵风9~10级,局部超过10级。

影响范围

宣城、池州、黄山、芜湖、马鞍山、滁州、蚌埠和宿州等地,其中宣城、芜湖、滁州东部、宿州东部雨量较大

 

 

1.本次降水有利于缓解我省旱情,但皖南山区和大别山区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强风天气对交通、旅游和电力有不利影响,需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减少或停止高空、户外和涉水作业。

2.户外疫情防控人员、建筑施工单位、旅游景区管理单位、水面作业人员、户外活动主办方等要采取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

3.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应急准备。

呈送:郑栅洁书记,王清宪省长,刘惠常务副省长,省政府相关副省长。

报送:省委、省政府总值班室,省委信息综合室。

抄送: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文旅厅、省林业局、省气象局、省军区、武警安徽省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各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