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年报

烈山区招商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1-01-17 00:00

    推行阳光政府,实行政务公开是贴近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增加行政事务透明度,接受各界监督、便捷、高效的一项系统中心工程,我局在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制度的基础上,加大对实施阳光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落实力度,把系统实施阳光政府、政务公开一系列工作融入招商引资工作全过程之中,力争以精心的组织、周密的部署、优质高效的服务,全面提高部门形象和公信力。切实有效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为我区经济的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现将本局开展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

  推行阳光政府,实行政务公开是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现代化,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政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高效、便捷为民服务,满足社会群众了解、掌握政务信息多样化需求的利民态度,作为政府部门单位之一,我们工作落实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公信度,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招商引资工作是否能全面到位,直接影响到外来客商对投资项目、投资额度的决策。因而,为切实贯彻落实阳光政府全面实施政务公开,我局成立了由局长陈宏永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细则责任,形成单位领导负总责,职责明确,措施有力,上下联动,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自觉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推行阳光政府、实行政务公开,更好地提升服务效能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来抓。

  为更加有效地提升我局的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提升服务,协调效能,全面有效推行阳光政府、政务公开等工作全过程,我们把实施阳光政府、落实政务公开等工作与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全局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使之成为一种自觉作行为,并坚持每周一半天学习的制度,交流工作、学习和落实总结中的经验、做法,统一思想认识,在工作中积极探索政务公开透明的有效方式,让我们的工作更贴进民众、更贴进民心、更好地为民众服务。

  三、做细、做实政务公开、政务信息查询工作,确保阳光政府各项工作全面推行和落实。

  结合本局工作实际,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到人员身份公开、工作职能公开、工作程序流程公开、监督程序公开,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政务公开栏及烈山招商网站为载体,大力推进本局的政务公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招商引资项目的宣传和公示力度,全面推进政务信息的共享。同时,采取定期不定期方式,及时将最新的信息、政策,优惠条件通过政务公开、招商局网站等形式,向全社会进行公示、公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转变工作职能,提高行政活动的透明度,努力实现决策科学化、公众民主化、落实规范化、监督制度化、信息查询便捷化,力争以我们务实的工作作风、优质的服务、全新的形象,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取得的成效

  通过全面贯彻落实阳光政府、政务公开等各项工作,使全体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效率进一步提高,程序进一步公开透明,全体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整体形象大大提高,有力推进了招商引资工作的全面深入。一是工作作风进一步改变,通过有效地抓落实,全体人员增强了工作责任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作风。二是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对区内企业或招商引资业主的“为民服务”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三是行政事务透明度增加,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步伐。四是有效地提高了我局的凝聚力和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