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作者:通讯员 王飞虎 邓亚萍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1 11:38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烈山区委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注重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督战在一线”。强有力的指挥是打赢阻击战的关键。烈山区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区委主要领导任领导小组组长,下设10个专项工作小组,由县级领导干部牵头负责,任专项工作组组长。下发专项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主动下沉分管领域、包保村(社区),一线指挥、一线督导、一线落实。形成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防护网络联防联控,建立24小时领导干部值班制度,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对干部履职、担当作为等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督促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党员群众勇敢前行“冲锋在一线”。区委组织部连续下发《关于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等通知倡议,从党费中划拨18万元专项资金给各基层党组织,抽调区直单位党员骨干力量,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斗争,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让党徽闪耀。7个镇(街道)党(工)委、50个村(社区)党组织全部建立防控指挥部,在医疗救治、出入卡点等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64个,设置防护卡点194个,党员示范岗83个,党员先锋队7个,退役军人示范岗4个,构建起了疫情防控“红色屏障”,4300多名党员志愿者坚守战“疫”一线,切实把党员群众动员、组织、凝聚起来。开展党员干部“包片、包村、包楼栋、包户”行动,要求广大党员身体力行,带头不聚餐、不聚集、不造谣、不传谣,带头投身防疫阻击战,引导党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识别干部担当作为“考察在一线”。做好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中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对象等,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在严格把关的前提下及时吸纳进党组织。认真开展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干部工作,围绕省委提出的“四个是否”和市委提出的“七个做得怎么样”重点考察领导干部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采取“谈话调研+实地走访”和“三看三听”的方式,全面了解干部情况,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斗争、扎实工作、经受考验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对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干部,果断调整;对“一问三不知”、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会同有关部门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