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投资促进局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淮北市发布时间:2022-08-24 14:00

工作任务

      

责任单位

时限要求

 

 

 

 

一、加强经济领域信息公开,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二、实现政策集中规范公开,持续提升政策咨询服务水平。

 

(一)加强经济发展政策的信息公开。

1

切实做好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举措公开工作,重点公开财政、保障基本民生等政策实施细则,强化政策解读,以政策解读的“透”引导市场预期的“稳”。

投资促进局各科室

持续推进

2

集中公开推动经济发展相关政策举措、工作进展、项目落地等信息。

投资促进局办公室

持续推进

(二)加强涉及扩大有效投资的信息公开。

3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依法依规做好扩大有效投资相关规划、政策文件及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积极引导市场预期。提高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公开质量,密切关注重大建设项目舆情并及时作出回应。聚焦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重点领域,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加强政策咨询服务,推动扩大有效投资。

投资促进局各科室

持续推进

(一)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公开。

4

年底前对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并向社会公布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目录。

投资促进局办公室

年底前

三、深化基层政务公开,加大力度优化公开效果。

(一)全面提升各领域公开水平

5

依据标准目录,持续提升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领域主动公开水平。

投资促进局各科室

持续推进

(三)推广基层政务公开经验做法

6

开展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行动,着力发掘各部门在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平台等方面的的典型经验、创新做法,总结推广。

投资促进局办公室

年底前

四、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一)规范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7

在公开工作中增强规范意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严格做好保密审查,防止泄露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敏感信息,防范数据汇聚引发泄密风险。

投资促进局各科室

年底前

(二)科学合理确定公开方式。

8

准确把握不同类型公开要求,综合考虑公开目的、公开效果、后续影响等因素,科学合理确定公开方式。公开内容涉及社会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广泛知晓的,可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公开。公开内容仅涉及部分特定对象,或者相关规定明确要求在特定范围内公示的,要选择适当的公开方式,防止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或者泄露个人隐私、商业秘密。

投资促进局各科室

年底前

 

 

 

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

 

9

推动落实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主体责任。在发布重大政策的同时做好解读工作,主动解疑释惑,积极引导舆论,有效管理预期。充分评估政策本身可能带来的各种影响,以及时机和形势可能产生的附加作用,避免发生误解误读。

投资促进局办公室

持续推进

10

持续提升政策解读质量,丰富解读形式。

投资促进局办公室

年底前

11

加强政务舆情监测和风险研判,前瞻性做好引导工作,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切,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投资促进局办公室

持续推进

(二)有效改进工作作风。

12

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积极主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大疑难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投资促进局办公室

持续推进

(三)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13

对照重点任务分工,梳理形成本部门,本系统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限要求,逐项推动落实。承担主要责任和牵头工作的区政府部门,要于重点任务分工印发后一个月内向区政府办报送工作方案,明确各项任务的工作路径和进度安排。

投资促进局办公室

持续推进

14

要将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投资促进局办公室

年底前

15

加强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和研讨交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投资促进局办公室

持续推进

 监督电话:0561-408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