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列席常务会议】淮北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邀请公众代表列席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06-09 19:30

2019年6月6日下午3:00,戴启远市长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通知

各有关单位:

定于6月6日(星期四)下午3:00,戴启远市长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淮北军分区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市政府督查考核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二、请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主要负责人因故不能参会的,请书面报送请假报告说明事由,并在请假报告中明确1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请各参会单位于6月6日(星期四)上午10:00前将参会人员名单报至市政府办公室文秘科(邮箱:wdk421@163.com;电话:3198418、3198421;传真:3198417)。

四、请市教育局、医保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做好汇报相关准备。汇报内容请直陈主题,言简意赅,主汇报不超过5分钟,相关部门如在征求意见中已书面反馈且没有新的意见,会上只作表态发言;如有新的补充意见,发言不超过3分钟。

二、 会议议题

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议题

(2019年6月6日下午3:00,市政府第一会议室)

一、《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办法(送审稿)》的汇报

(市教育局汇报,市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国资委〕、住房城乡建设局、卫生健康委、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县区政府参加)

二、关于《淮北市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实施办法(送审稿)》的汇报

(市医保局汇报,市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国资委〕、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税务局、扶贫开发局、县区政府参加)

三、关于《淮北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2018—2035年)(送审稿)》的汇报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汇报,市发展改革委、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国资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市管理局、三区政府、公众代表参加)

四、关于《淮北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送审稿)》《淮北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送审稿)》的汇报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汇报,市发展改革委、司法局、财政局〔国资委〕、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卫生健康委、三区政府参加)

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6月6日

三、 部分会议纪要

6月6日下午,戴启远市长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三、会议听取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李公峰同志关于《淮北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2018—2035年)(送审稿)》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淮北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2018—2035年)(送审稿)》,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根据会议研究意见,抓紧修改完善,由胡亮同志把关后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和导向作用,在今后城市建设中综合考虑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要坚持因地制宜,严格论证,科学确定步行和自行车交通在城市不同片区的发展目标和实施方案,确保符合我市实际。

四、公众参与情况

此次会议邀请了3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社会公众代表列席,就会议讨论了《淮北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2018—2035年)(送审稿)》议题发表意见建议。

议题《淮北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2018—2035年)(送审稿)》的目的是为了引导市民的慢行出行行为,为构建和谐城市、和谐交通发挥作用。

与会公众代表就切身实际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市政府市长戴启远对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的肯定。此次公众列席会议认真落实省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决策公开,全面推进政务阳光透明,提高公开实效,积极探索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媒体列席政府有关会议制度,进一步增强政府决策的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