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座谈】烈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烈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18 09:21


6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社会各界代表对区委常委会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区领导李响、曹梅、钱树臣出席座谈会,区直单位和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代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聚焦按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要求检视的问题,联系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着重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结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积极畅所欲言,对区委常委会及其成员提出意见和建议。张力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不时就相关问题,同大家交流讨论,现场交办,气氛热烈、坦诚、融洽。

张力指出,大家对区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既充分肯定全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又中肯地提出意见建议,体现大家对烈山发展的热情和责任、对区委常委会的信任和厚望。会后将认真梳理、分类归纳,充分吸纳到常委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各位常委同志的发言提纲中,认真对照查摆,切实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问题整改、推进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狠抓落实,让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在烈山落地生根。

张力强调,近年来,区委常委会在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引领下,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奋进,带领全区广大干群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城乡融合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迈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烈山的坚实步伐。同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区基层政治生态、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干事创业氛围浓厚。

张力强调,区委常委班子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大家指出的党的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城乡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烈山发展实际,领会新思想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用水、用电、出行、改水改厕、房屋产权证办理等问题。同时,坚持党要管党,弘扬清风正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创新引才聚才机制,坚定不移深化作风整治,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花拳绣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此外,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全力推进东部新城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强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各项社会事业建设,加快高质量转型崛起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