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作者:王守明 陈鹏鸟 朱珠信息来源: 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27 22:00

12月27日上午,烈山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烈山区委书记李明,新当选的烈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寇鹏飞分别主持会议。市委赴烈山换届指导组组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徐虎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应到代表196人,实到代表194人,出席代表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明、寇鹏飞、曹梅、邓鹏、郭卉、沈宏、冯琰、任强、聂颖、缪瑾、李晓潭。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寇鹏飞为烈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晓潭、吴雪侠、蒋祥力、缪瑾为烈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宁等26人为烈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刘明为烈山区人民政府区长,丁晓莉、方旭东、李响、李晓初、张永恒、张旱雨、陈涛、盛志伟为烈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选举沈宏为烈山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赵媛媛为烈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李英为烈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王永飞等60名同志为烈山区出席淮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进行了宪法宣誓,表决通过了大会关于六项工作报告的决议及社会建设、教科文卫两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李明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开出了合力,开出了新风,开出了信心,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区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向着区第八次党代会定下的“1234”奋斗目标大跨步前进。

李明指出,过去五年,是烈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浓墨重彩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在大战大考中砥砺前行,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经济实力大幅跃升,改革创新活力迸发,城乡面貌焕发新姿,民生福祉更加殷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烈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显著扩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显著增强,广大干部的自信心、进取心、精气神显著提升。特别是即将过去的2021年,在大事多、喜事多、难事多的情况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竭尽努力,克难奋进,化解了一个又一个压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项目稳步实施,一批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李明强调,今后五年,是烈山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大干快上的转型关键期、争先进位的发展黄金期,必须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既要“稳”字当头,更要“进”处发力,以稳促进、以进保稳,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区党代会精神,锚定区委八届三次全会定下的目标要求,坚定信心决心,干在实处、奋勇争先,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李明强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2021年即将结束,2022年马上到来。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全区上下要增强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聚力工业强区、项目为王不动摇,树牢招商“生命线”,跑出项目“加速度”,当好服务“店小二”,建好乡村振兴“示范区”,全力以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区委常委要带头干、作表率,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冲在先、带领干,变“要我干”为“我要干”,雷厉风行,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实的作风,一着不让抓推进,争分夺秒抓落实,推动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落实见效,以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引领“全年红”。

李明最后号召,千帆竞发勇者胜,百舸争流奋楫先。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奔跑的状态奋进,用决战的姿态奋斗,真抓实干,争先进位,造福于民,加快建设产业之美、生态之美、形象之美、人文之美、幸福之美、和谐之美的现代化美丽烈山,为建设“五个淮北”贡献更多烈山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