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烈山区召开统计法律法规暨业务培训会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淮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17 16:28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为做好新形势下全区统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8月16日,烈山区统计局举办全区统计法律法规暨业务培训会,区委书记李明参加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主持会议,区直部门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办、开发区主要领导及分管统计领导、统计员等140余人参加培训。

李明指出,这次培训是加强统计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近年来首次举办规模较大的统计工作专题培训,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统计干部的关心关注。各位学员要切实把握学习机会,达到认识新形势、新要求,掌握新知识、新方法目的;要提升统计工作水平,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统计工作;坚持全面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可信、可靠、可用;要端正学风严肃学纪,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提高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统计局相关专业负责人作专题授课,从统计法治建设的必要性、统计法的基本概念、统计违法的行为表现等作了耐心细致的解释辅导,从统计基础知识、GDP核算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培训。授课内容详实、通俗易懂、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与会者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培训,有效提升大家对统计工作的理解认识,看到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学到了必备的法律知识和工作方法,对规范统计程序、提升统计能力、做好统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区统计工作,刘明强调,各单位、镇办、经开区要对本次培训的内容认真消化吸收,加强交流学习,总结经验,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烈山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