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召开全区招商引资调度会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作者:程红玲信息来源: 烈山区投资促进局发布时间:2022-07-08 11:18

7月8日,烈山区委书记李明主持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听取了全区14个招商团、6个专业招商组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对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区委书记李明讲话。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各招商团团长、各专业招商组组长、区投资促进局、区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度会。

 

李明指出,上半年全区各招商团、各招商组积极开展招商活动,招商引资取得一定成效,但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投产重点指标与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高质量项目还不多。我们要认清形势,对标先进县区,找差距、强作风、认真反思,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坚持以招商引资实绩论英雄,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

李明强调,一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压实区直机关及镇办、经开区等载体单位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各目标单位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二要完善机制。分管领导牵头,成立由涉企服务部门、经济部门、载体单位组成的专业招商研判组,要严格筛查、研判有价值的重点项目信息,把好项目质量关,一月一汇总并报区四大班子领导。三要加强调度。领导高位推进,区四大班子领导每2个月调度一次重点项目,统筹调度,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四要创新思路。发挥好委托招商、中介招商、顾问招商、基金招商、领导招商等招商渠道方面的优势,拓展招商渠道,提升招商成效。五要优化服务。全面提高项目要素保障,本着“谁招引谁负责服务到底”的原则,强化全流程服务意识,对招引的项目,从对接、到开工、再到投产,全程盯靠、一抓到底,全心全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本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发展的好,把招商、安商、稳商落实到具体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