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2022年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成果巩固推广信息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淮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3 08:49

根据《淮北市政务公开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的通知》要求,我区制定了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部署,提升工作实效,确保专项行动落实到位,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整体提升。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监督保障

一是加强工作调度。召开政务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政策发布解读等专项工作。二是开展线上线下督导。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我区实行一季一考核、一年一考评长效工作机制,常态化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加强基层政务公开

(一)深化基层政务公开公开内容。我区扎实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提升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已编制完成交通运输、旅游、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统计、自然资源六个领域的目录。并开设栏目,补充领域相关信息。

(二)深化涉农补贴信息公开。要求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区直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及时公开涉农补贴申报信息,同时汇总当年面向农村的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实际发放结果,年底前将发放结果以村为单位通过村务公开栏公开,公开期满相关材料留存村委会供村民查询。

(三)因地制宜拓展公开渠道。根据基层群众信息获取习惯和现实条件,着力加强电话解答、现场解答等政策咨询渠道建设,推动政务公开与村(居)务公开的协调联动。

三、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针对我区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深入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按照省、市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方案序时推进各项工作,组织相关领域主管部门,对交通运输、新闻出版、文化旅游、自然资源等领域主动公开目录进行修订,提升信息发布质量,年底前对提升行动进行考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