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安全事件类】11月起,驾乘车辆时这些行为要被抓拍了!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淮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02 16:13

上车还不系安全带吗?

还要边玩手机边开车?

乘车也不系安全带?

这些行为有多危险你知道吗?

驾乘不系安全带有多危险?

调查显示,在正面碰撞事故中,系上安全带可以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

即使车速只有20km/h与前方车辆碰撞的情况下,如果没有系安全带,车内人员头部受到的最大冲击力能达到110公斤。

在车速40km/h与前方车辆碰撞的情况下,人体受到的冲击力相当于六米高空垂直掉落混凝土地面。

从车辆碰撞到人体与车内物体碰撞只需0.2秒时间,而正常人做出反应则要在0.3秒以上。

所以,驾乘人员只有借助安全带才能保护自己。

开车玩手机有多危险?

看清一条短信最快需2秒,当机动车以60公里每小时行驶时,2秒钟可开出33.3米。有关数据显示,开车接打电话导致事故的几率是正常驾驶发生事故几率的2.8倍,如果边开车边发信息,几率则上升到23倍。3成以上的致命交通事故是由于驾驶人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

开车接打手机或者其它玩手机的行为,使得司机注意力被分散,反应速度和动作敏捷程度降低,从而导致车速降低,极易引起交通堵塞,降低了道路的实际通行能力。

这下知道有多危险了吗?

这些行为

通通都不可以!

注意了注意了

11月1日起

①机动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

②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

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

③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

电子警察将对其进行抓拍!

驾驶机动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62条第2项,处50元罚款且记3分处罚。

驾驶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200元罚款且记3分处罚。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记1分,罚款100元。

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罚款50元。

千万不要再任性开车了!

为自己

为他人

遵守交通法规

安全文明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