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季度淮北市政府采购情况(含烈山区)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11-24 08:17

【采购情况】淮北市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采购规模超3亿元含烈山区)

2022年第三季度,我市政府采购规模达3.4亿元。其中:货物、工程、服务政府采购规模分别占比为21.91%、41.12%、36.97%。政府采购资金节约率约为10.29%。

一是地(市)级采购占比稍高。按政府级次划分,县(区)级采购约占第一季度政府采购规模的45.25%。地(市)级采购占比约54.74%。

二是社会代理机构采购规模占比稍大。按采购机构划分,社会代理机构采购约占第一季度政府采购规模的56.69%,集中采购机构采购占比约43.3%。

三是公开招标采购方式仍占主导地位。按采购方式划分,公开招标采购约占第一季度政府采购规模的73.88%,竞争性磋商、询价等其他采购方式占比约26.12%。

四是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力度大。从合同授予情况看,授予中小微企业合同金额约占第一季度政府采购规模的92.67%,政府采购扶持中小企业政策性功能持续显现。